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普惠金融委员会主席:是什么让英国有900万人缺乏金融韧性

2017年09月23日 14:20
T中
古沛勤说,“教育水平有限、没有储蓄的文化、没有节俭的文化、喜欢及时满足和容易获得无法偿还的贷款”等原因,都导致了上述现象的产生

  【财新网】(记者 张琪)受限于教育水平和没有储蓄习惯的文化,使英国仍有200万成人没有银行账户,许多人甚至没办法读懂自己的银行账单。

  英国普惠金融委员会主席、CAFI理事会常务理事古沛勤(Sir Sherard Cowper-Coles)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英国如今有900万人没有金融韧性(financial resilience),一旦收入出现问题或收入下降了25%,他们就很难应对,基本上难以维持生计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