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盖茨基金会邢臻:贫民调度资金成本高 中企投入普惠金融角色大

记者 张琪
2017年09月23日 19:17
当前非洲普惠金融存在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是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而这些方面,也刚好是中国可以做出贡献的地方
news 原图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邢臻。图/财新会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穷人是很昂贵的。”(It is expensive to be poor)。

  如盖茨基金会9月13日发布的报告《目标守卫者》中所说,贫穷并不只是缺钱那么简单,还包括缺乏获得基本金融服务的途径,这也就意味着穷人没有办法利用他们手里的钱改善生活。

  该报告指出,全球有近20亿贫困人群完全游离于正式金融体系之外。“穷人的钱不多,但管理钱的成本其实很高”,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邢臻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如在非洲有很多穷人享受金融服务的成本非常高,只能依靠非正规的金融工具保持收支平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