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国大选初步结果:默克尔将获四连任

2017年09月25日 02:43
T中
极右翼政党将在半个世纪内首次进入德国议会,默克尔在未来四年中面临一个更加破碎且庞大的议会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24日,德国大选正式启动投票。出口民调显示,现年63岁的现任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成功连任,第四次担任总理。另外,极右翼政党将在半个世纪内首次进入德国议会。

  投票站关闭后公布的出口民调预计,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CDU/CSU,下称基民盟-基社盟)联合政党赢得32.5%的选票,成为议会最大党。默克尔最大竞争对手舒尔茨(Martin Schulz)所在的社会民主党(SPD)仅获得20%选票,创二战后新低,该党正式宣布不会再与任何政党组成执政联盟。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AfD)得票率位列第三(13.5%),历史上首次进入德国议会。自由民主党(FDP)得票率为10%,绿党为9%。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