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默克尔未来四年施政空间几何?

2017年09月26日 19:14
T中
极右势力的异军突起,使得默克尔未来面临愈加困难的议会内部协调,也将有可能被迫更多地关注国内,而忽视欧盟和国际层面

  【财新网】(记者 卿滢)9月24日举行的德国联邦议会选举中,成立至今仅四年的极右翼政党另类选择党以第三得票率(12.6%),首次进入联邦议院,创下历史:1961年以来德国联邦议院首次出现极右翼势力,也是纳粹时代之后,极右翼政党首次展现不可忽视的影响力。该党在欧洲最中心国家打破藩篱,影响的不仅仅是德国内政,还包括欧盟整体未来政策。

  未来四年在德国联邦议院中,另类选择党将占据88个席位,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与基社盟姐妹党占据217个席位,社会民主党席位的137个。该党选举候选人韦德尔(Alice Weidel)在选举后表示,此后的首要任务是推动联邦议会调查委员会对默克尔和她所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该党管理委员会成员汉普尔(Armin-Paul Hampel)则称:“柏林有出现了一股蓝色的改变风潮(该党代表色为蓝色),一种公开讨论争吵的新文化将会开启。”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