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最大反对党分裂 成立自由派新党

2017年10月03日 18:00
T中
预计自由派新党与其他小型自由派在野党联手对抗保守的执政联盟和小池势力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0月2日,属于在野党民进党的重量政治家枝野幸男宣布将代表党内自由派势力组建“立宪民主党”。预计新党在即将来到的大选中,将与其他在野党联手对抗以自民党为主的执政联盟以及逐步浮现的小池两股保守势力。

  此举意味着日本最大反对党民进党将分割为希望之党和立宪民主党。

  当天晚上,这位前官房长官开记者会介绍,“现在成员只有我一个人。”日本媒体报道称,至少数名民进党人士参加新党,包括前首相菅直人在内。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