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2017诺贝尔物理学奖再颁三美国学者 引力波众望所归

2017年10月03日 18:26
T中
此前的9月21日,这三位科学家刚获得第二届“复旦-中植科学奖”,他们对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贡献巨大

  【财新网】(记者 周辰)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5点45分许,诺贝尔奖评委会宣布,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三位在引力波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他们分别为麻省理工学院雷纳·韦斯(Rainer Weiss)、加州理工学院基普·索恩(Kip Thorne)和巴里•巴里什(Barry Barish)。

  此前的9月21日,这三位科学家还获得第二届“复旦-中植科学奖”,该奖由复旦大学和中植企业集团合作设立,以表彰在数学、物理学和生物医学三个学科领域做出原创性杰出贡献的全球科学家。该奖项每三年在这三个学科领域中轮流评奖,今年授予在物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