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央行前委员:日应警惕货币宽松连锁副作用 放弃2%通胀目标

2017年10月17日 16:41
T中
木内登英认为,日本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已经积累了许多副作用,情况类似于上世纪80年代的泡沫化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欧美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常轨之际,日本却迟迟无法拿出退出货币宽松政策的具体计划,这让日本货币政策与欧美的分歧日益明显。本届任期只剩下半年多的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在9月21日召开记者会时,曾一如既往地否认长期宽松政策的副作用。

  相对于黑田的乐观,已在今年7月离任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原委员木内登英则对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副作用始终抱持警惕。在木内登英和另一位反对超宽松政策的委员离任后,曾有记者质疑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内,是否就此失去了货币宽松政策的“制动器”?当时,黑田东彦仅回答:“我完全没有感到不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