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大选预判:安倍或再迎来大胜 内外政策航向何方

2017年10月22日 07:44
T中
在反对党势力分裂的局面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望坐收渔利;如果自民党拿下超过261个席位,安倍还有望建立“独强体制”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0月22日是日本国会众议院改选的投票日。面对分裂的日本在野阵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率领的自民党,有望在大选中再次获胜。

  本届众议院选举总共将产生465个席位。根据多数媒体在选前发布的民调显示,安倍可以轻松实现自己设定的适度目标─即与执政伙伴公明党共同拿下过半数的233个席位。

  此外,如果自民党的表现优于预期,最终一党单独拿下在众议院所有委员会中取得主导权所需的261个席位,安倍将再次建立“独强体制”,并有望以此战绩为基础,在2018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第三次当选,并可望将自己的执政期拉长到2021年,成为战后日本任期最长的首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