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叙利亚大使:内战打完​之​后 ​我们​决意“向​东​看”

2017年10月26日 07:56
T中
叙利亚驻华大使穆斯塔法说,叙利亚想在战略意义上“把更多的伙伴带到叙利亚来”,“如果中国想要以一个显著的战略角色之姿来到叙利亚,我们对此表示欢迎,且这将会成为我们的优先事务”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徐和谦)被称为“微型世界大战”的叙利亚内战从2011年初爆发至今,已经持续了超过六年。

  四大主要参战方——受阿萨德政府指挥的叙利亚政府军、武装起来的叙利亚反对派,以库尔德人武装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以及包括“伊斯兰国”和努斯拉阵线在内的恐怖组织,分别受到地区力量和国际力量的支持,令战况错综复杂。内战爆发至今,已有超过500万叙利亚人被迫逃离家园。

  如今,随着一度占据大片土地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控制区迅速缩水;武装反对派与政府方开始政治谈判;俄罗斯在叙利亚国土上划设四个“冲突降级区”;美国逐渐放低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的调门。原本一度风雨飘摇的阿萨德政府,如今又掌握了内战战场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