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访日前瞻:安倍力图升温两人关系 日美印澳联盟或起步

2017年11月04日 08:18
T中
庆应大学教授中山俊宏分析,一般在国际政治领域,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很重要的因素;但对于特朗普而言,领导人个人之间的缘分因素,会产生关键而重大的影响

  本文242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度亚洲之旅的首站,日本东京已出现史上最严格的安保措施。在车站,临时储物柜被封闭;携带冲锋枪的部队则在各基础设施据点巡逻;共有超过1万名警察投入安保工作。

  在11月5日起为期三天的特朗普访日期间,有哪些动向和举措值得关注?

  从特朗普当选以来,刚刚再次连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就与特朗普成功建立了私人关系。在特朗普甫当选不久,还未上任之前,安倍就曾飞至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与其会面,成为最早与他晤面的国家领导人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