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沙特王储领衔反腐大批王子重臣被捕 是权力斗争还是改革先声

2017年11月05日 21:10
T中
沙特实行君主制,没有成文宪法或议会等独立的权力机构,对于腐败的指控很难评估;公共资金与王室财富之间的界限也模糊不清

  本文251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据沙特阿拉伯(下称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Al Arabiya)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成立国家最高反腐委员会,并由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 )担任主席。当晚,11名王子、4名现任部长和11名前部长级官员就因涉贪被逮捕。

  国王萨勒曼称,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是为了严厉打击侵占国家利益的各种腐败行为,以及包括王室成员、政府高官在内的所有腐败人员。与此同时,沙特最高神职人员协会发表声明说,反腐败是穆斯林的义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