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特朗普的“印太”战略:野心有余,中气不足

2017年11月10日 18:49
T中
目前“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最大的漏洞是,在特朗普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之后,美国缺乏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与贸易倡议,让美国能够更好地发展其与亚太国家的经济关系

  世界说|黄昱帆

  发自 美国 华盛顿特区

  上任10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了他的首次亚洲行并抛出了他的亚太战略:“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 (Free and Open Indo Pacific)。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将在越南举行的APEC经济领导人峰会上进一步阐释他的这一愿景。特朗普这一空泛而陈旧的口号基本维持了和奥巴马时期“战略转向”(Pivot)的一致性,而所谓“自由开放”背后针对中国的敌意也并没有减少,《纽约时报》社论并不讳言地指出该战略目标就是“遏制中国”。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