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专家:特朗普称贸易失衡“不怪中国”并非让步 反将更趋强硬

2017年11月12日 08:37
T中
甘思德解读,特朗普“我不责怪中国”的这番话,并非暗示在中美贸易关系上美国会有任何让步,而是在批评美国此前的历届政府允许中国扭曲游戏规则

  【财新网】(记者 杨睿)特朗普说,对于中美贸易失衡‘他不责备中国’,这并不是要承认中国有多‘公平’。恰恰相反,特朗普是在批评过去几届美国政府的做法,并暗示自己将会(对中国)强硬得多”。针对特朗普在访华期间的上述说法,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国研究项目的副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对财新记者如此解析。

  11月11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开放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甘思德发表了题为“全球经济治理之改革与中美关系”的演讲。论坛间歇,这位兼具美式思维、又深谙中式游戏规则的国际政治学家,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并对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签下的逾2500亿美元大单的效果作出解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