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菲两大“非典型总统”聚首:特朗普访菲能挽回杜特尔特吗

2017年11月12日 13:06
T中
由于二人说话向来坦率直接,舆论普遍担心特朗普和杜特尔特二人是否会在会晤中起冲突。而最有可能引发冲突的议题是什么?

  【财新网】(记者 杨睿)11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其任内首次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他将在这里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两人自上任以来的首次正式会晤,并参加第31届东亚峰会

  两人是在刚刚结束的越南APEC峰会上首次见面。杜特尔特的特别助理还抓拍到两人交谈的镜头并上传至社交网站。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特朗普还特地向杜特尔特打招呼称:“明天见”。

  就在越南APEC峰会举办期间,这位在菲律宾国内强力禁毒的“铁腕总统”又引起言论争议。他在越南岘港对当地菲律宾裔侨民发表讲话时,公开表示自己在16岁时就曾经把人刺死,而把对方刺死的原因,只是因为两人互相“瞅了一眼”。对此,杜特尔特的发言人Harry Roque回应记者称,菲律宾总统的言论“可能只是在开玩笑”。法新社评论,跟随如杜特尔特这样的总统,他的助手们只能不断地提醒记者,不要轻易相信这位总统说出的话,因为杜特尔特喜欢开玩笑或是夸大其词。这种风格,难免让人想起太平洋彼岸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