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卡塔尔莫扎王妃:“后真相”时代如何提高信息“免疫力”

2017年11月16日 14:57
T中
莫扎王妃在世界教育创新峰会的开幕演讲中称,针对卡塔尔的封锁与针对伊拉克或也门的封锁,都“基于虚假和错误的信息”。她说,“有人想让我们的生活难过,但这只会让他们的生活难过。他们企图让我们(卡塔尔)发生变化,但我们岿然不动”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 发自多哈)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和英国脱欧的背景下,牛津字典将“后真相”选为2016年度词汇,意指当下社交媒体充斥煽动情感、加强偏见的假新闻,塑造出情绪先于事实的反常舆论生态。如何教育年轻人提高信息辨别能力是“后真相”时代紧迫而攸关的议题。

  11月15日,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简称WISE)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开幕。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王妃(Sheikha Moza bint Nasser)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以“后真相时代的教育”为主题的开幕演讲。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