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非洲专家谈非洲“三农” 350亿美元年粮食进口不是个办法

记者 卿滢
2017年11月29日 07:10
卡利巴达认为,农业和制造业之间的交互发展很重要,能够让农业从仅能维持生计的农村劳动,转变为替农民收入增加来源的产业
news 原图 卡利巴达告诉财新记者,非洲农业产业化最重要的是提高农业生产力,增加农业产品附加值,从而有盈余来实现农业产业化,让农民接触到更好的农业科技和农产品品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GRA, 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是一个非洲地区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成立于2006年,以扶助小农、解决非洲粮食安全问题为机构宗旨。该机构总裁艾格尼丝·卡利巴达(Agnes Kalibata)曾经担任卢旺达农业和动物资源部部长,拥有昆虫学博士学位。近期,卡利巴达到访中国,并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她表示,非洲农业发展最应该向中国学习的经验,包括让私营部门更好地参与农业产业化;让小户农民能够接触到先进的农业技术;和扩大政府投资。而其中的重中之重是增加政府对农业的投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