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耶伦:加息空间已经有限 美国应鼓励投资

2017年11月30日 03:06
T中
美联储主席在国会作证时称,将维持货币政策的渐进式调整,“缩表”按原计划逐步展开,解决低通胀需要着眼于提高生产率的措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即将卸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作证时,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重审坚持渐进式政策调整的原则,并呼吁推出刺激投资和资本形成的措施。

  11月29日,耶伦出席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汇报美国经济发展状况并接受质询。她说,即便受到夏季飓风的影响,美国前10个月就业增长达到平均每月17万个,略低于去年但显著高于就业市场需要“吸收”的新增劳动力。失业率降至4.1%的17年新低。实际GDP在第二和第三季度以超过3%的高于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