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个税”改革:华人中产将受损?

2017年12月03日 06:37
T中
大幅提高个税和遗产税起征额,富人受益最大;留学生、高技术人才和贷款购房者面临更高税率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国会在12月2日通过参议院版税改,总统特朗普距上任以来首个立法胜利又迈进一大步。税改的亮点之一在于改革个人税制,喊出为中产阶级减负的口号。然而内容显示,税改最大赢家还是富人,“中产阶级”将受损。

  在个税改革上,国会两院的方案同时将税收起征额翻番,年收入在1.2万美元的个人和2.4万美元的夫妻,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这对大多数的低收入群体无疑是一个喜讯。

  美国税制对有子女的家庭给予税收优惠,而新的税改方案将增大优惠力度。对拥有17岁以下子女的家庭,在参议院税改方案下,每个子女带来的税收减免从目前的1000美元上升到2000美元;众议院方案下,这个数字也提高到1600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