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中东再现危机时刻

2017年12月07日 08:29
T中
特朗普援引1995年法律,计划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准备工作需三至四年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正式支持以色列将整个耶路撒冷作为其首都,计划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这改变了美国长期以来的政策立场,可能在中东地区引发冲突。

  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通知国务院,启动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准备工作。

  特朗普称“旧挑战需要新的方式”,经过20多年的推迟,巴以并没有实现长久的和平,现在是时候正式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也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