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11月就业市场紧俏 或推高通胀预期

2017年12月09日 05:28
T中
就业增长强进、失业率维持17年新低,在“婴儿潮”一代退出就业市场的背景下,凸显充分就业趋势,工资上涨或最终推动通胀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11月就业市场继续走强、失业率维持在17年新低以外,工资上涨和工作小时数提升,意味着市场变得更加紧俏。这有可能推高通胀预期,并强化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

  12月8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称,美国11月非农就业增加22.8万个,为连续第86个月就业增长。这一指标虽然低于10月新增就业24.4万个,但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个左右,尤其是在10月数据具有夏季飓风后,就业反弹的季节性因素。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