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税改方案最后关头又生波折 两共和党议员威胁反对

2017年12月15日 15:13
T中
他们表示,除非为更多低收入家庭减免更多儿童可抵免税额,否则或将反对最终版本的税改方案

  【财新网】(记者 张琪)本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就此前各自通过的税改方案中的分歧进行协商,力图在圣诞节之前,通过最后版本并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

  12月13日,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议员已就最终税改法案达成一致。但是,临近法案公布、即将投票之际,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突然提出,方案应为更多低收入家庭增加在儿童税收抵扣方面的优惠幅度。否则,他们或将投票反对最终的税改方案。

  由于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中对民主党仅有52席比48席的微弱优势。且如果最终投票拖到2018年1月3日之后,随着阿拉巴马州新选出的民主党籍参议员琼斯上任,共和党的领先优势还会缩小到51席比49席。两名共和党参议员突然提出异议,使已推进到最后关头的美国减税方案不确定性再次增加。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