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欧盟反倾销调查手法翻新 是否仍欲剑指中国

2017年12月22日 09:58
T中
虽然,欧盟已取消了“非市场经济国家名单”。但新引入的市场“严重扭曲”概念,仍将使欧盟拥有继续使用“替代国”做法的凭借

  【财新网】(记者 张琪)近日,欧盟反倾销调查新方法修正案正式生效,并发布针对中国的首个国别报告。中国外交部在12月21日针对此涉华报告回应时称,“欧盟‘坦然’采取双重标准的做法太虚伪。在当今世界各国利益交融日深的形势下,用零和博弈思维来应对本应互利共赢的合作,无疑是刻舟求剑,只会损人害己。”

  中国商务部针对欧盟反倾销调查新方法修正案回应时也称,欧盟此举违法世贸规则组织,中方保留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相关权利,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