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朝韩互抛“橄榄枝” 半岛战云为何仍难散

2018年01月06日 16:57
T中
张琏瑰认为,南北关系的改善越是顺利,美国就越可能感觉到依靠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的迫切性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2018年伊始,在过去一年里因朝鲜连番发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而不断升温的半岛紧张局势,开始出现久违的缓和迹象。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1月1日发表的新年贺词中,首度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季奥运会和改善南北关系释放出积极信号。对此,韩国政府迅速作出回应,表态将“不论时机、场所及形式”地敞开与朝鲜对话大门。两国最终于1月3日重启自2016年2月起中断的板门店沟通热线,并于1月5日商定,双方将在1月9日举行中断两年以来的首次政府间会谈。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