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朝韩举行高级别会谈 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多多加油鼓劲

2018年01月09日 19:02
作为朝鲜半岛近邻,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近来就缓和相互关系采取的积极举措。希望这次会谈能为当前形势下朝韩双方改善相互关系、推动和解合作、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开个好头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9时),韩国和朝鲜代表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开始举行高级别会谈,讨论朝方派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南北关系改善等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就朝韩高级别会谈、东海船只碰撞事故等问题答记者问。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应卢旺达共和国外交、合作和东非共同体事务部长穆希基瓦博,安哥拉共和国外交部长奥古斯托,加蓬共和国外交、合作、法语国家事务、地区一体化和海外侨民部长梅索内,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外交和海外侨民部长博特略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月12日至16日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朝韩高级别会谈正在板门店举行。韩方代表团团长表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另据报道,韩国向朝鲜提议韩朝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