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军在叙利亚基地遭无人机群攻击未遂 俄暗示美国介入支招

2018年01月12日 18:51
T中
被截获的无人机疑似用绿色塑料板和胶合板手工制成,制作工艺显得十分简陋;自2015年进驻叙利亚以来,俄军基地遭到此类袭击尚属首次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俄罗斯在2017年12月中旬宣布赢得叙利亚反恐战争胜利,并开始从叙利亚撤军的几周后,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两大军事基地,却一连遭到数次来路不明的袭击。究竟谁是幕后攻击者,谁又为攻击所需的技术环节支招,都成了俄罗斯上下关注的问题。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次由载有爆炸物的小型无人机集群发起的未遂进攻。自2015年介入驻叙利亚战场以来,俄军基地遭到此类无人机袭击尚属首次。

  据俄罗斯国防部1月8日发布的声明,当地时间1月5日晚至6日凌晨,俄罗斯驻叙部队的防空系统发现,有13架身份不明的小型攻击型无人机,正在向俄罗斯驻叙利亚的两座军事基地靠近。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