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防战略重心转移 从反恐转向抗衡中俄

2018年01月20日 08:54
T中
特朗普政府首份《国防战略报告》称,重心已从反恐转移到国家间的战略竞争,新挑战是以中国和俄罗斯为代表的“修正主义力量”的崛起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军方公布四年来首份国防战略书,称美国国防战略重心已从反恐转化为与其他主要大国之间的对抗,并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国防部发布的《国防战略报告》称,美国国防战略的重心已经从反对恐怖主义转移到国家间的战略竞争,美国面临的新挑战是以中国和俄罗斯为代表的“修正主义力量”的崛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在介绍该文件的讲话中说:“我们面对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俄罗斯这些与我们截然不同的修正主义力量的威胁,这些试图打造与本国威权模式一致的世界秩序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