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性侵超100人 美体操队医被判最高175年

2018年01月25日 11:11
T中
已有超过100名女性指控纳萨尔性侵,绝大部分受害者是体操运动员,其中包括多名奥运冠军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Larry Nassar)认罪,承认包括性侵在内的十项罪名,他将面临最高175年的牢狱生涯。

  现年54岁的纳萨尔曾担任美国国家体操队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的队医,是有名的运动康复专家。但这位在体坛颇有影响力的医生却被控涉入性侵案。至今,已有超过100名女性指控纳萨尔性侵,绝大部分受害者是体操运动员,其中包括多名奥运冠军。

  美国时间1月24日,在密歇根州首府兰辛市,巡回法官阿基利娜(Rosemarie Aquilina)当庭宣布,宣判纳萨尔入狱40年至175年。阿基利娜称,纳萨尔的罪行经过“精心的策划,卑鄙而且阴险”,并表示对能将其绳之于法感到骄傲,“他(纳萨尔)再不配走出监狱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