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公布俄罗斯“寡头政客”名单 普京未上榜自嘲“被轻视”

2018年01月31日 12:09
T中
在发布这份名单后,特朗普政府又表示,暂时不会对名单上的任何人实施制裁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3月18日将举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到来之际,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了一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的俄罗斯“寡头政客”名单,名单中包括114名高级政治官员和96名寡头。这114名高级政治官员,几乎涵盖了整个俄罗斯政府的高层,包括40多位普京的亲信顾问、包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内的30名内阁成员,和许多重要国家机构和国有公司的负责人,以及莫斯科市长和圣彼得堡州长等重要地方要员。

  而96名商业寡头的名字,则和2017年《福布斯》杂志公布的96名俄罗斯亿万富翁的名字完全吻合。由于名单上的人物都被指与普京有关,因此在媒体上又被非正式地称为“普京名单”。但在发布这份名单后,特朗普政府又表示,暂时不会对名单上的任何人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