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虚晃一枪的“克里姆林清单”体现了特朗普的对俄盘算

2018年02月02日 19:38
T中
这张清单的公布,显示了特朗普不但不想制裁俄罗斯,连“形式”都懒得走

  【财新网】(世界说 封楚诚)美国当地时间1月29日,在万众期待之中,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公布了一份俄罗斯的“寡头政客清单”,列举了包括74名俄罗斯总统府高级官员、40名俄罗斯高级别政客和96名寡头商人在内的210名俄罗斯公民。这一名单,旨在包含所有与克里姆林宫有直接联系的俄罗斯政商界精英——其涵盖范围广、目标明确,以至于坊间称之为“克里姆林清单(Kremlin List)”。

  这一清单的发布,是依据美国财政部在2017年6月由国会通过,并在8月经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对者法案》(HR 3364, 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CAATSA)的要求而做出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