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尔代夫总统逮捕兄长政争激化 中国政府吁公民暂勿前往

2018年02月06日 12:43
T中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也将针对马尔代夫的安全提醒,从“谨慎前往”提高到最高级别的“暂勿前往”。这一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月28日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连日来的政局动荡,在总统亚明拒绝按照最高法院裁决结果释放反对派人士后,达到新的高峰。

  当地时间2月5日,总统亚明宣布马尔代夫进入为期15天的全国紧急状态;两名最高法院法官,和亚明同父异母的兄长、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也在随后被逮捕。

  当地时间2月5日晚,马尔代夫法律事务部长沙库尔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马尔代夫总统已正式发布命令,从当天开始全国实行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他表示,总统亚明承诺确保所有马尔代夫人民以及在马尔代夫生活和访问的外国人的安全。尽管实行紧急状态后“某些权利将会受到限制”,但一般性的活动、服务和商务将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