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三星“少主”二审获缓刑释放 轻判逆转关键在哪

2018年02月07日 12:01
T中
在二审判决中,法官对于李在镕的动机及贿赂金额的认定上,却给出了和一审时相当不同的解释

  【财新网】(世界说 杨虔豪 发自首尔)韩国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涉入“干政门”风波,一审遭中央地方法院判刑5年后,时隔半年,韩国高等法院作出二审宣判,大幅缩减认定李在镕的贿赂金额,改判2年6个月,并缓刑4年。被拘留在看守所就快满1年的李在镕获得释放。但二审的减刑判决,再度在韩国社会引发两极争议。

  “没能展现好的一面给大家,我再次郑重致上歉意。这一年来,真的是重新让我检视自己的珍贵时间,往后我会更细心地体察问题与努力工作。”2月5日下午,李在镕走出被关押达353日的看守所后,公开对记者如此说道。接到缓刑判决后,他的脸色明显放松许多,甚至还露出微笑。

责任编辑:徐和谦 张梦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