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金正恩出招邀文在寅访朝 冬奥会的“和平旋风”能吹多久

2018年02月10日 17:24
T中
自今年初韩国和朝鲜突然重启接触对话以来,涓涓涌动的热流之下,冰冷的地缘政治角力其实从未缺席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988年夏天,以“和解与发展”为主题的汉城奥运会,曾吸引了当时分属于东西方两大阵营的国家共同参赛,成为冷战历史创伤开始逐渐弥合的象征。30年后的冬天,奥林匹克重回韩国。上台未满一年的韩国文在寅政府,打出“和平奥运”的旗号,希望借韩国首度操办冬奥会的契机,为分裂已70余年的朝鲜半岛,争得和平与和解的希望。

  当地时间2月10日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10时许),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前来访韩并出席平昌冬奥会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成员,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举行会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