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检方起诉俄罗斯实体 社交媒体成信息战重灾区

2018年02月17日 08:13
T中
被告人为13名个人和三家公司,包括被称为“普京御厨”的一名金主,本案中无美国居民在知情的背景下参与共谋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检方正式对俄罗斯多名个人与公司提出起诉,控告他们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体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这是特别检察官首次发起针对俄罗斯实体的起诉,该案中没有任何美国个人或团体在知情的情况下与俄罗斯实体串谋。

  2月16日,美国司法部公开由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签署的起诉书,指控互联网研究机构有限公司(IRA)在内的三家公司,以及IRA的主要资助人普利戈钦(Yevgeniy Viktorovich Prigozhin)在内的13名个人。穆勒在起诉书中称,被告人“战略性地对美国政治体系撒下分裂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