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CNBC新年特辑|Facebook自我变革

2018年02月20日 08:39
T中
从拒绝承认Facebook影响了美国大选,到公开涉俄广告数据,再到出台一系列打击假新闻的政策,最终至全面改革新闻推送方式,Facebook在过去一年经历了什么?

  【财新网】(记者 曾佳)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个人主页上,有一篇2018年个人新年目标的帖子。扎克伯格在此写道,2018年将尽全力解决Facebook面临的各种严峻挑战。

  “如今全世界十分焦虑、分裂,Facebook还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保护我们的社区使之不再充满侮辱和仇恨,防止其他国家的干预,还有,确保人们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是有品质的体验。”

  扎克伯格的这些愿望对应的正是过去两年中Facebook面临的巨大争议——Facebook、谷歌、推特等网络巨头的垄断地位,以及俄罗斯通过在社交网络上散布虚假广告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借公布新年目标机会,扎克伯格从Facebook自身的角度正视了社交网络的垄断问题,尤其是互联网与社会权力集中化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