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学者:美国对华贸易政策转折点到来

2018年02月20日 08:45
T中
国家安全成为美国贸易政策核心,“232调查”决定或成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试金石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在针对进口钢和铝的“232调查”报告中,美国商务部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建议美国总统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出口国家征收高额关税。美国学者认为,保护国家安全已成美国贸易政策核心,该举措不足以保护美国钢、铝生产商,却成为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的转折点。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2月16日建议,对钢进口征收至少24%的全球关税,对铝进口征收至少为7.7%的关税。此前商务部在对两种金属的贸易进行调查后确定,美国钢、铝近年来进口激增,正在“削弱我们的国内经济”,并“可能损害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