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回应美国对钢铝加税: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

2018年03月09日 09:17
王贺军指出,美国滥用“国家安全例外”条款,是对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系的肆意破坏,必将对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造成严重冲击,中方坚决反对
news 原图 2018年2月27日,山东,工人在一工厂内包装微通道铝扁管,产品出口美洲、南亚等地。华盛顿时间2018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决定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华盛顿时间2018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决定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税率分别为25%和10%,暂时排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产品。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

  据商务部消息,王贺军指出,美方措施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实际情况是,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绝大部分属于民用产品,谈不到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滥用“国家安全例外”条款,是对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系的肆意破坏,必将对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造成严重冲击,中方坚决反对。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Rails Against U.S. Steel, Aluminum Tariffs

2018年03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