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盟将对脱欧谈判亮底牌 拒让英国鱼与熊掌兼得

2018年03月13日 18:11
T中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暗示,如果英国坚决要退出欧洲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就不可能让英国鱼和熊掌兼得,无法让英国的任何特殊行业,破格进入欧洲单一市场

  【财新网】(记者 卿滢)英国和欧盟的针对英国脱欧问题的谈判,已经进入深水区。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预计将在3月22日至23日举办的欧盟峰会期间,针对未来英欧关系谈判,发表指导性意见。欧盟除英国外的27个成员国,也将在峰会期间就欧洲理事会提出的英欧未来关系协议草案进行投票。

  2017年12月,英国和欧盟双方达成第一阶段脱欧谈判协议后,谈判进入第二阶段,但双方分歧矛盾日益尖锐,谈判难度扩大。其中,又以英国脱欧后英欧贸易关系和英国统治的北爱尔兰与仍为欧盟成员国的爱尔兰共和国间的边境控管问题,矛盾最为凸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