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做欧盟面向中国的前沿

2018年03月16日 16:58
T中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说,在罗马尼亚加入欧盟时,就已经清楚“加入欧盟不是一场庆典”,还需要大量的工作和努力。目前罗马尼亚正在逼近各项欧盟标准,目标是在2019年加入欧元区

  【财新网】(记者 卿滢)经历过冷战年代的中国人,对罗马尼亚大多并不陌生。位于北京建国路的罗马尼亚大使馆,装修仍以暗红沙发、金色吊灯和大片木饰墙面为尚,颇留有社会主义时期的余韵,与西欧国家使馆多以灰白冷色系装修加上大落地窗的简约风格截然不同。只有墙上悬挂的19世纪统一罗马尼亚的首位大公亚历山德鲁‧约安一世的油画肖像提醒着人们:这个东欧主要国家已经走出冷战和苏联影响下的意识形态,重新寻找自己的国族认同。

  曾经有个风靡全国的顺口溜称“越南电影飞机大炮,朝鲜电影又哭又笑,罗马尼亚电影搂搂抱抱,中国电影——新闻简报。”浪漫的罗马尼亚电影曾在中国家喻户晓。但如今,对于大多数中国年轻人而言,罗马尼亚的形象已然变得遥远和模糊。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