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耶鲁校长:"后真相时代",大学如何应对公信力危机?

2018年03月29日 18:26
T中
面对近来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逐渐升级的趋势,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认为,耶鲁与中国之间的密切往来经得起考验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近日,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Peter Salovey)带领多位耶鲁大学的学院院长与知名教授访问北京。在中美关系渐趋紧张的当下,耶鲁如何看待与中国之间的交流往来?在全球舆论场日趋分化的21世纪,拥有逾300年历史的耶鲁又将如何自处?围绕这些问题,财新世界说在耶鲁北京中心对苏必德进行了采访。

中美关系:全球治理,共同耕耘

  耶鲁大学是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学府,与中国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早在1850年,出身广东的容闳进入耶鲁大学深造,成为中国第一位在美留学生,也令耶鲁成为北美第一所接纳中国人就学的高等院校。时至今日,耶鲁校园内的中国留学生与学者已超800人,占全体国际生源的近五分之一。中国,已成为耶鲁大学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