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专访加纳大使:赢得非洲信任 中国需更多软实力

记者 田佳玮
2018年03月30日 16:57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说,“我最想做的,就是把中国的农民和技术人员带到我们国家去,种植土豆跟山芋”
news 原图 说到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的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Edward Boateng)说,现在中国在非洲的活动还是以商业为主,想要取得非洲国家更多信任,中国需要拿出更多软实力,“软实力才能带来信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中国在非洲投资了道路和医院,但不会讲述‘中国故事’。需要文化、媒体和体育等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进彼此的了解信任。”说到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的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Edward Boateng)说,现在中国在非洲的活动还是以商业为主,想要取得非洲国家更多信任,中国需要拿出更多软实力,“软实力才能带来信任”。

  世界银行于2018年1月份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预测,2018年加纳的经济增速将达到8.3%,或成为世界经济增速最快国家。长期以来,加纳经济发展高度依赖石油、可可和黄金等资源。2016年底新当选的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Nana Akufo-Addo)承诺,要将石油收入用于教育、农业和制造业,以实现经济多元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