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来西亚重罚假新闻 被指大选前压制舆论

2018年04月03日 18:41
T中
按照该法案,任何恶意制造、传播、转发假新闻的人,最高可被判6年监禁并处以最高50万林吉特的罚款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驱车行在马来西亚的高速公路上,眼前闪过的广告牌、车里的广播都会让你觉察到,这个国家正在对一个新的“敌人”——“假新闻”宣战。马来西亚国会近期正在商议一项立法:不管你是不是马来西亚人,只要被发现散布有关马来西亚的“假新闻”,就有可能面临高达80余万人民币的罚款和长达数年的监禁。

  这项规定来源于当地时间4月2日,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通过的一项“反假新闻”法案。按照该法案,任何恶意制造、传播、转发假新闻的人,最高可被判6年监禁并处以最高5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81.3万元)的罚款。法案在马国下议院以123票赞成、64票反对得到通过。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