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温妮‧曼德拉逝世:不只是革命伴侣,也是革命者

2018年04月04日 10:51
T中
她与曼德拉的婚姻,经历了漫长的艰苦岁月,却未能在自由时光中延续。她多次入狱所遭受的折磨与痛苦,也促使她走上不惜使用暴力推进政治诉求的路

  【财新网】(记者 张琪)1963年10月至1964年6月,南非“国父”曼德拉(Nelson Mandela)接受审判并因暴力革命等罪名,被南非白人政府判处终生监禁。曼德拉当时的妻子温妮‧马迪克泽拉-曼德拉(Winnie Madikizela-Mandela)经常出现在这场“改变了南非的审判”现场,体现她对丈夫─以及他们共同的反种族隔离理想的支持。

  1990年2月11日,当曼德拉重获自由时,温妮·曼德拉依然站在他旁边,与他手拉着手;温妮的另一只手则紧握拳头向空中挥舞,向欢呼的人群致意——那是斗争胜利的手势。这一情景也被历史定格。但是,四分之一个世纪的仳离,改变了她,也改变了他。最终导致两人长达38年的婚姻结束。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