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隐私泄露激起多方究责,美国体制这次能驯服Facebook吗

2018年04月09日 12:08
T中
受制于数据安全相关法规的缺位,美国各州司法部门对Facebook进行追责的道路也更显曲折

  【财新网】(世界说 车钦仪)拥有超过20亿月活用户的Facebook,自今年3月被揭露有5000万个用户的信息遭到泄漏并用于操纵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后,这家拥有全球影响力的社交网络平台,就成为互联网数据安全和用户数据隐私问题的风暴眼。

  从3月下旬开始,美国联邦行政部门与州级的司法部门纷纷开始对Facebook进行调查,响应范围遍及美国的41个州。

  然而,随着追责工作的展开,这一事件也越发暴露出美国联邦法制对互联网隐私保护问题的缺失。作为互联网行业最发达的国家,美国为什么在数据安全领域出现了技术和立法的双重漏洞;如今,又有哪些措施足以亡羊补牢,把社交媒体关进数据安全的笼子里?

  一场没有黑客的泄露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