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将提名美联储副主席 加深在美央行印记

2018年04月17日 08:07
T中
白宫将提名两位美联储理事,其中副主席人选是货币政策专家,将"补足"主席鲍威尔的经济学理论基础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正逐渐加深在美国央行的印记。4月16日,白宫发布声明称,将提名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为美联储副主席,堪萨斯州银行监管者鲍曼(Michelle Bowman)为美联储理事。这两个提名均须获美国国会参院通过。

  如获通过,现年60岁的克拉里达,将填补2017年10月以来空缺的副主席席位,开启四年任期。美联储副主席首先是美联储理事,一个任期为14年。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2017年9月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 。目前,美联储理事会7席空缺4席。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