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家:中美各界均应认真反思贸易摩擦

2018年04月17日 14:55
T中
武雅斌认为,在华外企应"真心实意"本土化,中国企业走出去避免"吃独食";中国应以战促谈,维护多边贸易机制并争取话语权

  【财新网】(记者 卿滢)贸易战没有赢家,但为什么还要打?有学者称,中美两国作为贸易大国没有摩擦是不可能的。中国应该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同时,争取更多话语权,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战略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武雅斌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是美国试图在特朗普不理性的幌子之下,尝试在中美贸易关系中攫取更大的利益。中国应该以战止战、以战促谈,同时应继续开放出口,而在扩大最终消费品进口方面,将有很大潜力。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