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候任国务卿密访金正恩 “金特会”地点犹待选定

2018年04月18日 17:03
T中
在从朝鲜返回美国后,蓬佩奥曾向特朗普反馈说,继续寻求召开美朝首脑峰会是“值得的”。特朗普说,有五处地点候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和朝鲜正在秘密进行高级别接触,为预定于5月底、6月初举行的美朝首脑高峰会做准备。

  美国高级官员4月17日透露,在刚过去的复活节假期期间,美国候任国务卿、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曾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特使出访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据最先曝光此事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蓬佩奥与金正恩的这次秘密会晤,是为了给特朗普与金正恩约定举行的两国领导人首次会谈打下基础。蓬佩奥此访,也标志着自2000年时任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莱特在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面以来,美国和朝鲜政府之间最高级别的一次直接接触。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