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中国债务率将上升 应强化对新型融资渠道监管

2018年04月18日 21:05
T中
地方政府大规模预算外借款推动中国债务占GDP比例继续攀升,但中国已经意识到预算外借款蕴含的财政风险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报告,赞赏中国近期控制借贷的举措,同时提醒中国大规模债务增长值得关注,需警惕债务风险,加快结构改革。

  4月18日,IMF发布三大"旗舰报告"之一的《财政监测:抓住经济繁荣时期》,指出全球债务水平较高,在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和许多经济体中期增长率放缓的前景下,债务偿还压力加剧。

  IMF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各国政府应借此机会重建财政缓冲,减少公共债务和赤字,为未来潜在的经济低迷提供充分的财政空间支持。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