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开行行长:与多边开发机构合作,可降低外界对一带一路疑虑

2018年05月04日 09:32
T中
查克拉巴蒂称,诸如EBRD这样的既有多边金融机构,已具备规范、开放的项目招标程序和社会环境影响评估标准;有这样的机构参与,就可以使各方更放心,确保项目的质量与透明度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国可以通过与多边开发机构的合作,来减少沿线国家对‘一带一路’项目在债务水平和项目透明度方面的疑虑”。近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Suma Chakrabarti)在华盛顿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查克拉巴蒂认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外界对此的认识和关注度,经历了不同阶段。在一开始,各国更多地揣测中国提出此倡议的地缘政治目的,一些西方国家认为,这一倡议旨在挑战西方主导的国际秩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开始关注项目本身,包括其对沿线国家的债务水平影响,以及在项目招标、社会环境等方面的透明度等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