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盟辣手保护数据隐私 中国互联网公司亦可受限

2018年05月26日 11:11
T中
欧盟推出首部个人数据保护法,且管辖范围不限于欧盟境内。包括面向欧洲市场的中国电商,甚至是中企与欧洲子公司的数据沟通过程,都面临新的合规风险

  【财新网】(世界说 王剑一 记者 王力为)经过多年立法过程的欧盟数据保护基本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下称《数据条例》)终于在5月25日全面生效。近日,已有不少海外网站与应用程序陆续向用户们发出服务条款更新提示;用户们若不点选同意,则将无法继续使用这些服务。

  这正是《数据条例》监管概念的核心─将数据的控制权交还用户,内容包括企业不能再使用模糊、难以理解的语言,或冗长的隐私政策来从用户处获取数据使用许可。过去,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平台方提供的“数据使用条款”形同虚设。PayPal CEO 舒尔曼(Dan Schulman)就曾坦言,“谁读过那些长达三四十页的条款?没人。都只是说我同意。”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