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白宫称将公布对华关税最终清单 中国称之为“策略性的”

2018年05月30日 07:00
T中
美方宣布将在6月15日前发布针对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的最终清单,在6月底前宣布投资限制和加强出口管制等措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美贸易摩擦“休战”后再现曲折,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为保护美国国内技术和知识产权,将对中国实施多项措施,包括即将发布对输美产品的关税清单、投资限制以及出口管制等手段。美国专家分析预测,因特朗普政府内部分歧,美国对华政策将继续在“威胁”与“和解”中回旋。

  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已经获悉(been updated),将在6月15日前发布针对中国500亿产品加征25%关税的最终产品清单,在6月30日前公布对华技术投资和加强技术出口管控的限制措施,并将分别在前述日期后“很快实施”。此外,白宫称将继续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下,针对中国在知识产权许可方面“违反了《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的歧视性行为”展开诉讼。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